【禁闻】7月4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05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709人权律师伦敦颁奖 三律师获奖

由海外人权团体举办的“中国人权律师奖”,日前在英国伦敦举行颁奖仪式。今年主办单位将奖项更名为“709人权律师奖”,并扩大了褒奖范围。获得今年人权律师奖的是大陆人权律师余文生、周世锋,以及香港大律师、前支联会副主席邹幸彤。三人目前都正在被迫害中,没有人身自由。奖项由友人代领。

青岛女教师组织访民联署 被带走失联

山东青岛女教师管晓燕,因房屋被强拆走上维权道路,2021年8月带头签署4千人联名建议书,建议将限制人身自由的行政处罚权从公安移交至检察院,并因此被关押一年多。今年5月,再次组织名为“金色的翅膀”的访民签名活动,要求中共人大成立访民监督管理委员会。6月21日,她被当地政府部门带走后失联,目前下落不明。

上海青浦区业主维权 爆发冲突

上海青浦区徐泾镇海棠馨苑小区,因物业强行更换墙体外立面建筑材料,7月3日爆发冲突,物业联系第三方保安公司,用围栏围住业主打人,有业主被打伤送医。警方维护物业,业主投诉无门,在网上呼吁媒体关注。

福建访民省高院举白纸 抗议司法不作为

7月3日是福建省高级法院领导接待日,当地访民唐兆星当天到高院提交申诉材料,但窗口接待人员态度敷衍,唐兆星愤而在法院大厅和大门外,高举白纸抗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