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7月4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05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709人權律師倫敦頒獎 三律師獲獎

由海外人權團體舉辦的「中國人權律師獎」,日前在英國倫敦舉行頒獎儀式。今年主辦單位將獎項更名為「709人權律師獎」,並擴大了褒獎範圍。獲得今年人權律師獎的是大陸人權律師余文生、周世鋒,以及香港大律師、前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三人目前都正在被迫害中,沒有人身自由。獎項由友人代領。

青島女教師組織訪民聯署 被帶走失聯

山東青島女教師管曉燕,因房屋被強拆走上維權道路,2021年8月帶頭簽署4千人聯名建議書,建議將限制人身自由的行政處罰權從公安移交至檢察院,並因此被關押一年多。今年5月,再次組織名爲「金色的翅膀」的訪民簽名活動,要求中共人大成立訪民監督管理委員會。6月21日,她被當地政府部門帶走後失聯,目前下落不明。

上海青浦區業主維權 爆發衝突

上海青浦區徐涇鎮海棠馨苑小區,因物業強行更換牆體外立面建築材料,7月3日爆發衝突,物業聯繫第三方保安公司,用圍欄圍住業主打人,有業主被打傷送醫。警方維護物業,業主投訴無門,在網上呼籲媒體關注。

福建訪民省高院舉白紙 抗議司法不作為

7月3日是福建省高級法院領導接待日,當地訪民唐兆星當天到高院提交申訴材料,但窗口接待人員態度敷衍,唐兆星憤而在法院大廳和大門外,高舉白紙抗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