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日两岸扫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04日讯】下面是今天的两岸扫描。

港警突发拘捕令 百万港元通缉8海外港人

港警国安处7月3号发布拘捕令,分别悬赏100万港币,通缉身在海外的8名香港人,包括前立法会议员许智峰、罗冠聪和郭荣铿、“香港议会”发起人袁弓夷等人,原因是这些人触犯了港版《国安法》。但由于香港警方无权跨境执法,这份拘捕令被认为是对内制造“白色恐怖”,对外威吓海外港人噤声。香港警方当天还公布,自《国安法》实施以来,已经拘捕了260人。

俄军晒出中共炮弹 陆媒“辟谣”遭打脸

近日,俄罗斯炮兵在乌克兰前线拍摄的照片在网络热传,照片中俄军使用的炮弹,是中共生产的152毫米“杀爆”型重炮炮弹。腾讯网随即引述专家辟谣,称中共军队已改用155毫米榴弹炮,152毫米炮弹“早已停产”,并称俄军炮弹是中共早年卖给伊朗的“库存旧货”,不过却遭网易文章打脸,称目前中共军队的PLZ-05、07,和52等自行火炮都在使用这种152毫米“杀爆”型重炮炮弹。

陕西遭遇山洪泥石流 道路被淹 房屋倒塌

中国多省近日发生洪灾,其中陕西汉中遭遇山洪、泥石流,80条道路中断,大量民房坍塌,大批人员被迫撤离。官方称当地特大暴雨为50年一遇。视频显示,洪水淹没街道,冲垮房屋,电闪雷鸣中,数以千计的民众失去家园。与此同时,四川3号通报,7月1号开始的暴雨让14.8万人受灾,3万多人被转移。重庆、贵州、云南等地也传出河水超过警戒线。

中国高温日创历史新高 北京导游中暑亡

中共国家气候中心7月2号称,今年中国高温日创下1961年以来历史同期最多。预计未来一周,华北东部、黄淮北部、江南东部、华南东部等地仍多为高温天气。酷暑难耐,北京一名导游2号在颐和园带团时突然中暑,送医抢救无效,不幸去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