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日兩岸掃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04日訊】下面是今天的兩岸掃描。

港警突發拘捕令 百萬港元通緝8海外港人

港警國安處7月3號發佈拘捕令,分別懸賞100萬港幣,通緝身在海外的8名香港人,包括前立法會議員許智峰、羅冠聰和郭榮鏗、「香港議會」發起人袁弓夷等人,原因是這些人觸犯了港版《國安法》。但由於香港警方無權跨境執法,這份拘捕令被認爲是對內製造「白色恐怖」,對外威嚇海外港人噤聲。香港警方當天還公布,自《國安法》實施以來,已經拘捕了260人。

俄軍曬出中共炮彈 陸媒「闢謠」遭打臉

近日,俄羅斯炮兵在烏克蘭前綫拍攝的照片在網絡熱傳,照片中俄軍使用的炮彈,是中共生產的152毫米「殺爆」型重炮炮彈。騰訊網隨即引述專家闢謠,稱中共軍隊已改用155毫米榴彈炮,152毫米炮彈「早已停產」,并稱俄軍炮彈是中共早年賣給伊朗的「庫存舊貨」,不過卻遭網易文章打臉,稱目前中共軍隊的PLZ-05、07,和52等自行火炮都在使用這種152毫米「殺爆」型重炮炮彈。

陝西遭遇山洪泥石流 道路被淹 房屋倒塌

中國多省近日發生洪災,其中陝西漢中遭遇山洪、泥石流,80條道路中斷,大量民房坍塌,大批人員被迫撤離。官方稱當地特大暴雨為50年一遇。視頻顯示,洪水淹沒街道,沖垮房屋,電閃雷鳴中,數以千計的民衆失去家園。與此同時,四川3號通報,7月1號開始的暴雨讓14.8萬人受災,3萬多人被轉移。重慶、貴州、雲南等地也傳出河水超過警戒綫。

中國高溫日創歷史新高 北京導遊中暑亡

中共國家氣候中心7月2號稱,今年中國高溫日創下1961年以來歷史同期最多。預計未來一週,華北東部、黃淮北部、江南東部、華南東部等地仍多為高溫天氣。酷暑難耐,北京一名導遊2號在頤和園帶團時突然中暑,送醫搶救無效,不幸去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