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持续高温 一导游在颐和园中暑身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03日讯】北京持续高温,酷热难耐。7月2日,北京一旅行社导游颐和园带团时,中暑身亡。

据北京新闻广播报导,7月2日,49岁的导游“龚哥”在带领一个研学团从颐和园结束行程后,晕倒在大巴车内,送医后抢救无效去世。医院证明显示,“龚哥”是因为热射病去世的。

据报,该市7月份平均温度比常年同期偏高,高温日数偏多,出现阶段性高温热浪的可能性大。

有知情者发帖透露,这哥们很局气(北京方言,仗义、懂规矩)。前一天晚上在餐厅坐一起聊天还说,这天太热,给这些钱并不多,还说下了这团给多钱,也不接了,太热啦,旁边的人说“实在受不了就甩了得了”,那哥们说“那哪行既然接了,怎么也得带完再说”……结果转天就发生了这事儿!人说没就没了……听到这个消息心情很沉重、难受。

7月3日,“龚哥”的同事告诉红星新闻,“龚哥”原本在带领研学团进入颐和园一小时后,就已经感觉到有一些不舒服,但是他依旧坚持把团队的学生带上了园外的大巴车。

“龚哥”的老同事刘先生赶到收治抢救“龚哥”的航天中心医院时,“龚哥”已经被医生宣布死亡,死亡原因上写的是“热射病”。

刘先生事后了解到,2日上午10点左右,“龚哥”带领了一个学生研学团进入颐和园景区进行游览,中午12点左右从颐和园内出来,返回到大巴车上去饭店吃饭,在大巴车上时,“龚哥”就已经不太说话,到了饭店后,大巴车司机发现“龚哥”状态非常不好,已经昏了过去,便拨打120急救电话,送医之后“龚哥”经抢救无效去世

另一位前同事刘女士表示,“龚哥”是独生子,一直没有结婚,生前是一个特别开朗和热心的人,“龚哥”去世后,是他生前的朋友在帮忙料理后事。他的父亲今年80岁,平时一个人生活,龚哥的母亲几年前患上了阿滋海默症,现在在养老院。

连日来,中国多地遭遇高温“炙烤”,北京、河北、山东、天津等地出现40℃以上的高温天气。其中,北京自1951年南郊观象台建站以来,首次出现连续三天(6月22日至24日)超过40℃的高温天气。

陆媒23日报导,华北一带的地表气温也普遍超过了60℃,截至当日15时,北京南郊观象台地表最高气温达到了61.8 ℃。网友调侃地上“可以煎蛋了!”

据《北京日报》报导,6月17日白天,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急诊科接诊了10名出现中暑症状的患者。

16日晚,一名57岁女性患者因出现严重意识障碍被送至人民医院急诊科。接诊时,患者处于昏迷状态,体温高于42摄氏度,被诊断为热射病。此后,很快出现了多脏器功能衰竭,于17日凌晨离世。

“热射病即重度中暑,如抢救不及时,死亡率高达70%至80%,但热射病通常不是突然发生的。”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医师迟骋表示,该患者在户外带娃活动回家后,曾出现头晕乏力等先兆中暑症状,但并没有及时采取调适措施,而是继续处于没有开空调的闷热、西晒房间内,直至“叫不醒”才被家人发现、送医,最终导致死亡。

据悉,热射病最初出现全身乏力、头昏、头疼、恶心、出汗量减少、体温陡增,面色潮红或苍白,后出现嗜睡或昏迷,高热(41℃以上),意识模糊、惊厥,周围循环衰竭或休克。

(记者李恩真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