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持續高溫 一導遊在頤和園中暑身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03日訊】北京持續高溫,酷熱難耐。7月2日,北京一旅行社導遊頤和園帶團時,中暑身亡。

據北京新聞廣播報導,7月2日,49歲的導遊「龔哥」在帶領一個研學團從頤和園結束行程後,暈倒在大巴車內,送醫後搶救無效去世。醫院證明顯示,「龔哥」是因為熱射病去世的。

據報,該市7月份平均溫度比常年同期偏高,高溫日數偏多,出現階段性高溫熱浪的可能性大。

有知情者發帖透露,這哥們很局氣(北京方言,仗義、懂規矩)。前一天晚上在餐廳坐一起聊天還說,這天太熱,給這些錢並不多,還說下了這團給多錢,也不接了,太熱啦,旁邊的人說「實在受不了就甩了得了」,那哥們說「那哪行既然接了,怎麼也得帶完再說」……結果轉天就發生了這事兒!人說沒就沒了……聽到這個消息心情很沉重、難受。

7月3日,「龔哥」的同事告訴紅星新聞,「龔哥」原本在帶領研學團進入頤和園一小時後,就已經感覺到有一些不舒服,但是他依舊堅持把團隊的學生帶上了園外的大巴車。

「龔哥」的老同事劉先生趕到收治搶救「龔哥」的航天中心醫院時,「龔哥」已經被醫生宣布死亡,死亡原因上寫的是「熱射病」。

劉先生事後了解到,2日上午10點左右,「龔哥」帶領了一個學生研學團進入頤和園景區進行遊覽,中午12點左右從頤和園內出來,返回到大巴車上去飯店吃飯,在大巴車上時,「龔哥」就已經不太說話,到了飯店後,大巴車司機發現「龔哥」狀態非常不好,已經昏了過去,便撥打120急救電話,送醫之後「龔哥」經搶救無效去世

另一位前同事劉女士表示,「龔哥」是獨生子,一直沒有結婚,生前是一個特別開朗和熱心的人,「龔哥」去世後,是他生前的朋友在幫忙料理後事。他的父親今年80歲,平時一個人生活,龔哥的母親幾年前患上了阿滋海默症,現在在養老院。

連日來,中國多地遭遇高溫「炙烤」,北京、河北、山東、天津等地出現40℃以上的高溫天氣。其中,北京自1951年南郊觀象台建站以來,首次出現連續三天(6月22日至24日)超過40℃的高溫天氣。

陸媒23日報導,華北一帶的地表氣溫也普遍超過了60℃,截至當日15時,北京南郊觀象台地表最高氣溫達到了61.8 ℃。網友調侃地上「可以煎蛋了!」

據《北京日報》報導,6月17日白天,北京大學人民醫院急診科接診了10名出現中暑症狀的患者。

16日晚,一名57歲女性患者因出現嚴重意識障礙被送至人民醫院急診科。接診時,患者處於昏迷狀態,體溫高於42攝氏度,被診斷為熱射病。此後,很快出現了多臟器功能衰竭,於17日凌晨離世。

「熱射病即重度中暑,如搶救不及時,死亡率高達70%至80%,但熱射病通常不是突然發生的。」北京大學人民醫院急診科副主任醫師遲騁表示,該患者在戶外帶娃活動回家後,曾出現頭暈乏力等先兆中暑症狀,但並沒有及時採取調適措施,而是繼續處於沒有開空調的悶熱、西晒房間內,直至「叫不醒」才被家人發現、送醫,最終導致死亡。

據悉,熱射病最初出現全身乏力、頭昏、頭疼、噁心、出汗量減少、體溫陡增,面色潮紅或蒼白,後出現嗜睡或昏迷,高熱(41℃以上),意識模糊、驚厥,周圍循環衰竭或休克。

(記者李恩真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