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9人权律师奖”名单公布 中港3位律师获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03日讯】已主办六届的“中国人权律师奖”,今年更名为“709人权律师奖”,以表彰因捍卫人权而遭中共打压的海内外人权律师,今年的得奖者包括中国人权律师余文生周世锋,以及香港大律师、前支联会副主席邹幸彤。

7月2日在伦敦国际特赦组织英国分会举行的颁奖礼上,非政府组织“人道中国”创办人周锋锁宣布了“709人权律师奖”名单,以表彰海内外人权律师无惧中共打压,勇于捍卫人权的勇气。

由于身处中共迫害之下,三名获奖者都未能亲临现场领奖,由友人代领,目前,身处香港的邹幸彤和大陆律师余文生,仍无人身自由,而周世峰经中共酷刑后虽获释放,但仍受到严格监视。

举办此奖项的国际机构包括来自英国的“29原则”、位于美国的“中国人权”,以及台湾的民间司法改革基金会等,多家非盈利国际机构。

“29原则”执行总监叶七轮说,人权律师站在对抗中共的最前线,是最值得尊敬的。

合办团体指出,自2015年“709大抓捕”起,有超过三百名律师及政治异见人士被中共逮捕及囚禁,刑满释放仍骚扰不断,包括被迫迁、被断水断电,被限制出境、被吊销执照、于敏感时期被软禁在家等,不少人更被迫流亡海外。

每年一届的“中国人权律师奖”此前已经举办了六届,随着中共将人权迫害扩展至香港,当地律师的人权和民众自由也被剥夺。因此主办机构今年决定,将“中国人权律师奖”改名为“709人权律师奖”,表彰范围也扩大至包括香港和其它地方受打压的律师。

(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