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7月2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03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七一前 上海多位访民被关黑监狱

上海市杨浦区访民项文寅,6月30日打电话告诉辽宁访民姜家文,说他前一天在北京上访时,遭上海驻京人员的暴力截访,坐火车回到了上海。随后,项文寅与外界失联。家属说,项文寅有可能已经被非法拘禁到长兴岛黑监狱,与他一起被非法关押的还有访民徐玮、王国财、李平、王泽飞等。

广东烂尾楼业主市政府抗议 遭暴力驱离

广东清远佳兆业楼盘烂尾,业主6月30日前往佳兆业售楼部和清远市政府维权抗议,但被保安和警察暴力驱离。当局出动两辆大巴将业主拉走,一些业主被警察带到公安局审问,有的半夜2点放出,有的被抽血和拘留。

河南村镇银行储户再次抗议

河南村镇银行储户遭非法冻结银联卡存款,7月2日清晨,再次到开封拉横幅抗议。

山西妇女接种疫苗患白血病 维权遭打压

山西省晋中市祁县妇女赵雅静,因接种科兴新冠疫苗后确诊急性髓系白血病,当地违规操作,在本人未到场的情况下,仅凭病历诊断为耦合,她丈夫向有关部门反应遭到打压,被以寻衅滋事罪判刑半年。7月2日赵雅静在京看病,被当地维稳人员暴力带回晋中,目前情况不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