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7月2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03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七一前 上海多位訪民被關黑監獄

上海市楊浦區訪民項文寅,6月30日打電話告訴遼寧訪民姜家文,說他前一天在北京上訪時,遭上海駐京人員的暴力截訪,坐火車回到了上海。隨後,項文寅與外界失聯。家屬說,項文寅有可能已經被非法拘禁到長興島黑監獄,與他一起被非法關押的還有訪民徐瑋、王國財、李平、王澤飛等。

廣東爛尾樓業主市政府抗議 遭暴力驅離

廣東清遠佳兆業樓盤爛尾,業主6月30日前往佳兆業售樓部和清遠市政府維權抗議,但被保安和警察暴力驅離。當局出動兩輛大巴將業主拉走,一些業主被警察帶到公安局審問,有的半夜2點放出,有的被抽血和拘留。

河南村鎮銀行儲戶再次抗議

河南村鎮銀行儲戶遭非法凍結銀聯卡存款,7月2日清晨,再次到開封拉橫幅抗議。

山西婦女接種疫苗患白血病 維權遭打壓

山西省晉中市祁縣婦女趙雅靜,因接種科興新冠疫苗後確診急性髓系白血病,當地違規操作,在本人未到場的情況下,僅憑病歷診斷爲耦合,她丈夫向有關部門反應遭到打壓,被以尋釁滋事罪判刑半年。7月2日趙雅靜在京看病,被當地維穩人員暴力帶回晉中,目前情況不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