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骚乱持续 马赛向政府紧急求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02日讯】法国连续五天晚间发生骚乱,多个城市出现抗议和暴乱,法国政府派出大量警力和军队应对,希望早日平息骚乱,总统马克龙也不得不临时取消参加周六(7月1日)欧盟峰会的日程。来看报导。

周五6月30日在法国南部城市马赛(Marseille),一群抗议者点燃鞭炮、砸毁商店、焚烧车辆,一片混乱。

马赛市长帕扬(Benoit Payan)向法国政府紧急求援,希望派遣更多部队。

因为暴乱,总统马克龙不得不中断欧盟峰会,以参加第二场内阁危机会议,并要求社交媒体披露煽动暴力的用户身份,删除“最敏感”的暴力画面。

据路透社报导,法国内政部长达尔马宁(Gerald Darmanin)表示,周五共抓捕了1300多人,公共街道发生了两千多起纵火事件。不过,局势比前一晚较为平静。

骚乱爆发是因为上周二(6月)27日在巴黎郊区,一名17岁北非裔青少年在警察近距离开枪中被打死。

目前,抗议活动还在巴黎、图卢兹、斯特拉斯堡和里尔等城市蔓延,马赛和里昂则爆发骚乱。

达尔马宁说,200多名警察受伤,被抓捕者中平均年龄只有17岁,30%是未满18岁的青少年。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邱越、姜迪亚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