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騷亂持續 馬賽向政府緊急求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02日訊】法國連續五天晚間發生騷亂,多個城市出現抗議和暴亂,法國政府派出大量警力和軍隊應對,希望早日平息騷亂,總統馬克龍也不得不臨時取消參加週六(7月1日)歐盟峰會的日程。來看報導。

週五6月30日在法國南部城市馬賽(Marseille),一群抗議者點燃鞭炮、砸毀商店、焚燒車輛,一片混亂。

馬賽市長帕揚(Benoit Payan)向法國政府緊急求援,希望派遣更多部隊。

因為暴亂,總統馬克龍不得不中斷歐盟峰會,以參加第二場內閣危機會議,並要求社交媒體披露煽動暴力的用戶身分,刪除「最敏感」的暴力畫面。

據路透社報導,法國內政部長達爾馬寧(Gerald Darmanin)表示,週五共抓捕了1300多人,公共街道發生了兩千多起縱火事件。不過,局勢比前一晚較為平靜。

騷亂爆發是因為上週二(6月)27日在巴黎郊區,一名17歲北非裔青少年在警察近距離開槍中被打死。

目前,抗議活動還在巴黎、圖盧茲、斯特拉斯堡和里爾等城市蔓延,馬賽和里昂則爆發騷亂。

達爾馬寧說,200多名警察受傷,被抓捕者中平均年齡只有17歲,30%是未滿18歲的青少年。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邱越、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