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次感染 效应叠加 《自然》:新冠最影响心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01日讯】新冠疫情在中国持续肆虐。有研究表明,在全身器官中,新冠病毒影响最大的就是心脏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检验科主任夏勇:“专家也提出来,新冠流感化,应该是与人类长期共存的流感一样。就是说可能每年都会有这个,它不像季节性流感这样,但是它应该怎么说呢?就是我们可能人群普遍对新冠更加的易感。”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急诊科主任詹红:“去年11月底放开以后,当时确实有这么一批。那么作为我们医院或者是广州三甲医院的话,来了很多是什么呢?就是比方说是有免疫功能缺陷,比方说是有器官移植,或者是肿瘤药物以后出现的一个相应的病毒感染。 我们最担心的就是什么呢?就是这个新冠以后有没有可能导致器官功能的情况,尤其是对于这个心脏就比较我们要引起相应的重视。”

6月30日,中国媒体《南方都市报》报导,2022年8月发表在《自然》上的文章证实,在全身器官中,新冠病毒影响最大的就是心脏。文章还表明,通过对15万人的队列数据研究后发现,感染新冠后,健康人群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增加了247%。

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健康管理医学科主任陈露诗:“虽然二次感染,它的症状相对一次感染来说比较轻,可是一项大数据显示,它这个二次的感染引起的风险是有叠加效应的。与未重复感染的患者相比,它那个全因的死亡率增加117%,这挺高的了。住院的风险增加223%,然后还有一个就引起那个后遗症,就新冠后遗症的一个风险率也是增加了110%的。”

6月30日,21经济网报导,《自然医学》2022年11月发表研究发现:新冠的重复感染会对一些重要的器官系统造成伤害,其中之一便是心脏病的风险增加。研究数据显示,重复感染者中有58%存在心脏异常的情况。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健康管理中心主任欧阳平:“实际上新冠病毒对心脏的损害是比较多的,而且它的攻击性是比较强的。因为其实我们国家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依然是非常的高。那么在前两天刚刚发布的《中国心血管疾病的健康状况的2022年》的报告里面呢,其实就讲到了,我们国家现在心血管疾病的患病率是很高,大概有3.3个亿的人。”

6月30日,《首都健康》发文称,2023年6月19日至26日,北京急救中心共派出急救车辆18,024车次,根据来电主诉情况,心血管病1772例,位居第二位。真实数据不明。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王嬿乔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