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次感染 效應疊加 《自然》:新冠最影響心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01日訊】新冠疫情在中國持續肆虐。有研究表明,在全身器官中,新冠病毒影響最大的就是心臟

廣州醫科大學附屬第三醫院檢驗科主任夏勇:「專家也提出來,新冠流感化,應該是與人類長期共存的流感一樣。就是說可能每年都會有這個,它不像季節性流感這樣,但是它應該怎麼說呢?就是我們可能人群普遍對新冠更加的易感。」

中山大學附屬第一醫院急診科主任詹紅:「去年11月底放開以後,當時確實有這麼一批。那麼作為我們醫院或者是廣州三甲醫院的話,來了很多是什麼呢?就是比方說是有免疫功能缺陷,比方說是有器官移植,或者是腫瘤藥物以後出現的一個相應的病毒感染。 我們最擔心的就是什麼呢?就是這個新冠以後有沒有可能導致器官功能的情況,尤其是對於這個心臟就比較我們要引起相應的重視。」

6月30日,中國媒體《南方都市報》報導,2022年8月發表在《自然》上的文章證實,在全身器官中,新冠病毒影響最大的就是心臟。文章還表明,通過對15萬人的隊列數據研究後發現,感染新冠後,健康人群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增加了247%。

佛山市第一人民醫院健康管理醫學科主任陳露詩:「雖然二次感染,它的症狀相對一次感染來說比較輕,可是一項大數據顯示,它這個二次的感染引起的風險是有疊加效應的。與未重複感染的患者相比,它那個全因的死亡率增加117%,這挺高的了。住院的風險增加223%,然後還有一個就引起那個後遺症,就新冠後遺症的一個風險率也是增加了110%的。」

6月30日,21經濟網報導,《自然醫學》2022年11月發表研究發現:新冠的重複感染會對一些重要的器官系統造成傷害,其中之一便是心臟病的風險增加。研究數據顯示,重複感染者中有58%存在心臟異常的情況。

南方醫科大學南方醫院健康管理中心主任歐陽平:「實際上新冠病毒對心臟的損害是比較多的,而且它的攻擊性是比較強的。因為其實我們國家心血管疾病的發病率依然是非常的高。那麼在前兩天剛剛發布的《中國心血管疾病的健康狀況的2022年》的報告裡面呢,其實就講到了,我們國家現在心血管疾病的患病率是很高,大概有3.3個億的人。」

6月30日,《首都健康》發文稱,2023年6月19日至26日,北京急救中心共派出急救車輛18,024車次,根據來電主訴情況,心血管病1772例,位居第二位。真實數據不明。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王嬿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