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4届金曲奖今晚颁奖 5亮点一次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01日讯】第34届金曲奖今晚颁奖,歌手韦礼安首度挑梁主持,不只歌王林俊杰将演唱组曲献给已故恩师林秋离,歌后蔡健雅、泰国歌手Phum Viphurit和日团King Gnu也将演出,亮点十足。

首个亮点韦礼安今年首度从歌手跨界主持人,将独挑大梁主持颁奖典礼;红毯则是由老将陈明珠搭配新搭挡黄伟晋。韦礼安曾说,接到主持邀请时一度觉得主办单位“疯了”,但他说会为华语音乐贡献,将会尽力而为,主持表现值得期待。

第34届金曲奖今晚颁奖,歌手韦礼安首度挑梁主持,资料照(郑清元/中央社)

第2个亮点是特别贡献奖。今年获颁特别贡献奖的知名作词人林秋离去年过世,他是金曲歌王林俊杰的恩师,林俊杰预告将以“听梦、追梦,唱梦”为主题演唱致敬恩师;歌手A-Lin也以歌声致敬另一名特别贡献奖得主欧阳菲菲。

第3个亮点是今年表演嘉宾国际化,除了有创下金曲奖纪录的歌后蔡健雅担任演出嘉宾,本届皆入围年度专辑奖、最佳原住民语歌手奖、最佳原住民语专辑奖的Matzka及葛西瓦将搭档演出,另外有曾入围第31届金曲奖最佳乐团奖的神棍乐团与饶舌歌手Yappy共演。最特别的是还有曾演唱“剧场版 咒术回战0”主题曲“一途”的日本人气摇滚乐团King Gnu、泰国新生代音乐才子Phum Viphurit都将给观众音乐飨宴。

第4个亮点是华语歌王、华语歌后、新人奖竞争激烈。华语歌后组中,徐佳莹、戴佩妮问鼎第2座歌后,有5度入围的A-Lin、强势回归的入围大赢家洪佩瑜、郁可唯与刘柏辛也来势汹汹。华语歌王有曾摘华语歌王的吴青峰对上2座金曲奖得主HUSH,以及鹤、中国歌手赵雷,MC HotDog热狗与熊仔有望成为新任嘻哈歌王。其中洪佩瑜跟鹤将角逐最佳新人奖,被认为是本届大黑马。

第5个亮点是作为疫情解封后的首次金曲奖,相隔3年重返台北小巨蛋,今年舞台以“涟漪”为概念设计,今年将首度全球线上直播,节目会首次使用AR技术,让无法到场的观众在银幕前感受惊奇视觉体验。

第34届金曲奖颁奖典礼将于7月1日晚上7时在台北小巨蛋登场,星光大道于下午5时开始,除了在台视播出,网路平台由LINE TODAY、LINE MUSIC官方账号、LINE TV播出。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