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4屆金曲獎今晚頒獎 5亮點一次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01日訊】第34屆金曲獎今晚頒獎,歌手韋禮安首度挑樑主持,不只歌王林俊傑將演唱組曲獻給已故恩師林秋離,歌后蔡健雅、泰國歌手Phum Viphurit和日團King Gnu也將演出,亮點十足。

首個亮點韋禮安今年首度從歌手跨界主持人,將獨挑大樑主持頒獎典禮;紅毯則是由老將陳明珠搭配新搭擋黃偉晉。韋禮安曾說,接到主持邀請時一度覺得主辦單位「瘋了」,但他說會為華語音樂貢獻,將會盡力而為,主持表現值得期待。

第34屆金曲獎今晚頒獎,歌手韋禮安首度挑樑主持,资料照(鄭清元/中央社)

第2個亮點是特別貢獻獎。今年獲頒特別貢獻獎的知名作詞人林秋離去年過世,他是金曲歌王林俊傑的恩師,林俊傑預告將以「聽夢、追夢,唱夢」為主題演唱致敬恩師;歌手A-Lin也以歌聲致敬另一名特別貢獻獎得主歐陽菲菲。

第3個亮點是今年表演嘉賓國際化,除了有創下金曲獎紀錄的歌后蔡健雅擔任演出嘉賓,本屆皆入圍年度專輯獎、最佳原住民語歌手獎、最佳原住民語專輯獎的Matzka及葛西瓦將搭檔演出,另外有曾入圍第31屆金曲獎最佳樂團獎的神棍樂團與饒舌歌手Yappy共演。最特別的是還有曾演唱「劇場版 咒術迴戰0」主題曲「一途」的日本人氣搖滾樂團King Gnu、泰國新生代音樂才子Phum Viphurit都將給觀眾音樂饗宴。

第4個亮點是華語歌王、華語歌后、新人獎競爭激烈。華語歌后組中,徐佳瑩、戴佩妮問鼎第2座歌后,有5度入圍的A-Lin、強勢回歸的入圍大贏家洪佩瑜、郁可唯與劉柏辛也來勢洶洶。華語歌王有曾摘華語歌王的吳青峰對上2座金曲獎得主HUSH,以及鶴、中國歌手趙雷,MC HotDog熱狗與熊仔有望成為新任嘻哈歌王。其中洪佩瑜跟鶴將角逐最佳新人獎,被認為是本屆大黑馬。

第5個亮點是作為疫情解封後的首次金曲獎,相隔3年重返台北小巨蛋,今年舞台以「漣漪」為概念設計,今年將首度全球線上直播,節目會首次使用AR技術,讓無法到場的觀眾在銀幕前感受驚奇視覺體驗。

第34屆金曲獎頒獎典禮將於7月1日晚上7時在台北小巨蛋登場,星光大道於下午5時開始,除了在台視播出,網路平台由LINE TODAY、LINE MUSIC官方帳號、LINE TV播出。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