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人类解密暗物质 “欧几里德”望远镜即将升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01日讯】欧洲航天局的“欧几里得”太空望远镜将于周六(7月1日)发射升空,开启太空之旅,以揭开宇宙中暗物质和暗能量的神秘面纱。

“欧几里得”(Euclid)望远镜重达两吨,个头儿如一辆小汽车那么大。周六,它将搭载SpaceX的猎鹰9号火箭,从美国佛州卡纳维拉尔角发射升空。

“欧几里得”此行是为了探寻暗物质和暗能量的奥秘。这两种物理现象至今仍有许多未解之谜。

欧洲航天局“欧几里得”项目主管 Andreas Rudolph:“天文学家把看不到的东西都称为‘暗’。而暗能量和暗物质基本上不会与光直接发生作用,与光穿身而过,所以我们无法直接看到它。”

“欧几里得”将在未来6年内扫描约35%的宇宙空间,创建出迄今为止最大和最精确的三维宇宙影像,帮助科学家分析暗物质和暗能量在宇宙中的分布,以及在宇宙中所扮演的角色。

Andreas Rudolph:“我们的宇宙自大爆炸以来已经演变了约130亿年。我们正在追溯过去的100亿年,试图了解宇宙是如何演变的,以及为什么会演变成我们今天这样。”

新唐人电视台记着颜抒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