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人類解密暗物質 「歐幾里德」望遠鏡即將升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01日訊】歐洲航天局的「歐幾里得」太空望遠鏡將於週六(7月1日)發射升空,開啟太空之旅,以揭開宇宙中暗物質和暗能量的神秘面紗。

「歐幾里得」(Euclid)望遠鏡重達兩噸,個頭兒如一輛小汽車那麼大。週六,它將搭載SpaceX的獵鷹9號火箭,從美國佛州卡納維拉爾角發射升空。

「歐幾里得」此行是為了探尋暗物質和暗能量的奧秘。這兩種物理現象至今仍有許多未解之謎。

歐洲航天局「歐幾里得」項目主管 Andreas Rudolph:「天文學家把看不到的東西都稱為『暗』。而暗能量和暗物質基本上不會與光直接發生作用,與光穿身而過,所以我們無法直接看到它。」

「歐幾里得」將在未來6年內掃描約35%的宇宙空間,創建出迄今為止最大和最精確的三維宇宙影像,幫助科學家分析暗物質和暗能量在宇宙中的分布,以及在宇宙中所扮演的角色。

Andreas Rudolph:「我們的宇宙自大爆炸以來已經演變了約130億年。我們正在追溯過去的100億年,試圖了解宇宙是如何演變的,以及為什麼會演變成我們今天這樣。」

新唐人電視台記著顏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