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低依赖去风险 欧盟峰会第二天聚焦中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01日讯】6月30日,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在布鲁塞尔落下帷幕。当天的会议上,如何处理对中关系,成为各国聚焦的话题。

欧盟峰会第二天,欧盟领袖们专门就中国问题进行讨论。在吸取了俄罗斯的教训之后,欧盟正在寻求减少对中国的依赖。

爱尔兰总理瓦拉德卡:“作为欧洲人,我们需要谨慎依赖那些不民主和不赞同我们价值观的国家。”

瓦拉德卡:“我们必须少一些幼稚,并睁大眼睛,有很多东西我们都依赖中国,这可能不是一件好事,不符合我们的利益。”

同时,欧盟领袖再次强调了对中共“去风险”的必要性,但同时也表示,并不寻求与中国脱钩。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无论是在这里的领导人,还是我们七国集团的盟友,都对去风险而不脱钩的概念,达成了广泛的共识。”

冯德莱恩:“我们需要降低风险。我们需要在经济和外交上消除风险。”

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我们需要确保捍卫我们的利益,比如在供应链方面。”

当天,各国领袖还对日益紧张的台海局势表示关切,强调维护台海稳定符合共同利益,同时敦促中共,劝阻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入侵。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易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