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低依賴去風險 歐盟峰會第二天聚焦中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01日訊】6月30日,為期兩天的歐盟峰會在布魯塞爾落下帷幕。當天的會議上,如何處理對中關係,成為各國聚焦的話題。

歐盟峰會第二天,歐盟領袖們專門就中國問題進行討論。在吸取了俄羅斯的教訓之後,歐盟正在尋求減少對中國的依賴。

愛爾蘭總理瓦拉德卡:「作為歐洲人,我們需要謹慎依賴那些不民主和不贊同我們價值觀的國家。」

瓦拉德卡:「我們必須少一些幼稚,並睜大眼睛,有很多東西我們都依賴中國,這可能不是一件好事,不符合我們的利益。」

同時,歐盟領袖再次強調了對中共「去風險」的必要性,但同時也表示,並不尋求與中國脫鉤。

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無論是在這裡的領導人,還是我們七國集團的盟友,都對去風險而不脫鉤的概念,達成了廣泛的共識。」

馮德萊恩:「我們需要降低風險。我們需要在經濟和外交上消除風險。」

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我們需要確保捍衛我們的利益,比如在供應鏈方面。」

當天,各國領袖還對日益緊張的台海局勢表示關切,強調維護台海穩定符合共同利益,同時敦促中共,勸阻俄羅斯對烏克蘭的入侵。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靜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