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邮:美泄密文件揭中共间谍气球更多内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9日讯】日前泄漏的五角大楼机密文件,揭露出关于中共间谍气球的更多内幕。今年初2月4号,美军击落一颗中共侦察气球。

《华盛顿邮报》4月14号,引述先前未经报道的绝密情报文件报导,被击落的间谍气球配备的太阳能电池板可产生足够电力,来驱动一种雷达,并在夜间拍摄或穿透云层回传影像。

除此之外,泄漏的文件还显示,美国情报机关还知道另外多达4颗中共侦察气球,其中一颗飞越美国航空母舰打击群,这起事件从未被报导过,还有一颗气球坠落在南海。

根据报导,这些文件是美国国家地理空间情报局(NGA)在2月15号,也就是在美军击落中共间谍气球十天后制作的。美国情报机构将今年初被击落的中共间谍气球称为“柯霖23号”(Killeen-23),并附有这颗气球的详细照片,气球上面有中国鹰门航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的标志,以及中文的“静态平流层星座系统”字眼。

时事评论员李林一:“如果这个是真的话,那就是那就很明显了,就是中共那边对于美国的这种侦察啊,这种研究,甚至于你说到,因为还有说法嘛,是说他获取的这些个气象资料,都是为了为了未来它那个超音速导弹打到美国的时候如何控制,以得到这些那个气象数据,为这些东西在那里做准备,所以你可以看到,其实中共对于美国一直也是虎视眈眈,从来都没有忽略过美国对中共的这方面的威胁,所以在这方面,我觉得那个拜登政府可能对于中共的态度上,那个认识上,可能还有待提高,其实警钟已经是很多了。”

根据另一份拦截通讯制作的文件显示,间谍气球在今年1月底入侵美国领空,可能让中共政府一些部门措手不及。中共军方内部可能对间谍气球事件,认识严重不足,同时对监控气球的项目,缺乏强有力的监管。文件还提到,中共政府内部有些人认为,是中共外交部的回应失当,导致危机“被大肆渲染”。

中国问题专家王赫:“那么在那个气球事件上这个表现的非常的明显,就是中共那个整个的反应呢,是错乱、措手不及,杂乱无章的事情。而且对整个事情呢,他的基调啊,都是变来变去的。”

李林一:“中共的这个指挥体系其实是有很大的问题的,你说习近平他掌控了那么多的权力,但是最后仍然让这么一个气球他就飘到了美国上空,他还不知道。那么你从中就可以看到,习近平虽然权力都在手上,但并不是说所有的事情他都能够把控,这是中共这个体制先天不足。”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韩霏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