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院裁决 基督教商家可拒绝为同性婚姻建网页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01日讯】6月30日(周五),美国最高法院裁决,科罗拉多州一名想要制作婚礼网站的平面设计师不必为同性婚姻创建网页。这是一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判决。

在周五发布的6比3多数裁决中,最高法院做出了有利于艺术家洛丽‧史密斯(Lorie Smith)的裁决。史密斯起诉了科罗拉多州的反歧视法,她表示,该法律迫使她宣传违反她信仰的信息,从而侵犯了她的《宪法》第一修正案权利。

“303创意有限责任公司诉埃莱尼斯案”(303 Creative LLC v. Elenis)引起了全国关注,因为它体现了第一修正案言论自由权和对LGBTQ群体的非歧视权之间的利益冲突。

《科罗拉多州反歧视法》(CADA)规定,当商业实体向公众提供产品或服务时,不得基于种族、宗教、国籍或性别方面的歧视而拒绝顾客。

作为一名福音派基督徒,史密斯出于宗教信仰的原因,拒绝向同性婚姻者提供服务,但与CADA发生了冲突。

史密斯住在丹佛郊区利特尔顿(Littleton),是一位福音派基督徒,她说她相信婚姻只存在于男人和女人之间。2016年,她起诉了科罗拉多州民权委员会和其他州官员。

法官们审查了州法律中涉及的言论自由问题,史密斯说该法律将通过强迫她创建她不想创建的网站来强制言论,并禁止发布关于她的宗教观点。

史密斯在整个案件中一直坚称,她与LGBTQ群体合作没有任何问题,只是不能为同性恋婚礼设计。

史密斯在2022年3月的一次采访中告诉福克斯新闻数字(Fox News Digital)频道,“我认为让人们了解我热爱并欢迎与所有人合作的机会非常重要。我的立场从来不是选择与哪个客户合作,而是选择我被要求宣传的信息。”

史密斯表示,她在案件审理期间一直面临威胁。

“我的家庭住址被公布在社交媒体上,我收到了很多威胁,死亡威胁、人身伤害威胁。”她去年12月说道。

“我家、我孩子学校的安全系统一直处于戒备状态。我失去了生意,我的客户受到骚扰,我的网站……人们几乎每小时都在试图入侵它。”

尽管如此,史密斯表示她并不后悔上法庭。

“我们所有人的言论自由权都得到保障,但这有时很难。”她说,“虽然这是有代价的,但这是一项值得保护的权利。”

该案是最高法院在2018年判决的一个案件后续案件。

2018年的案件是由一名面包师拒绝做蛋糕庆祝同性婚姻引起的。最高法院作出了有利于面包师的裁决,但该裁决是专门针对这一特定案件的事实而作出的,大法官们将有关企业是否可以在全国范围内拒绝向同性婚姻者提供服务的决定留待以后再说。

该案没有就法律本身是否因言论自由或宗教原因违反第一修正案作出裁决,因为他们认为科罗拉多州民权委员会在执行针对菲利普斯的法律时存在反宗教偏见。

史密斯的代表律师来自保守的宗教权利组织“捍卫自由联盟”(Alliance Defending Freedom)。

周四,最高法院还对“格罗夫诉德乔伊案”(Groff v. DeJoy)以9比0的结果作出裁决。裁决称,邮局拒绝免除他遵守安息日、周日不工作的行为违反了联邦反歧视法。这位工人是福音派基督徒。

最高院提出了雇主在适应雇员的宗教信仰或习俗方面必须承担多大负担的问题。本案争论的焦点是1964年《民权法案》第七章,该法案禁止基于宗教和其它因素(包括种族、性别和国籍)的就业歧视。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