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峰会聚焦供应链重组 减少对中国依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01日讯】周五(6月30日),欧盟在布鲁塞尔举行峰会。各国领导人表示,正在从过去对俄罗斯能源的依赖中吸取教训,急需减少对中国的依赖,建立自身供应链体系。

周五,欧盟峰会进入第二天,各国领导人继续讨论制定政策,对中共实施去风险化,保障供应链安全。

拉脱维亚总理卡林斯 :“我们从来没有制定过欧洲对华政策,但正在制定中,口号是去风险,吸取我们之前高度依赖俄罗斯能源的痛苦教训。”

爱尔兰总理警告,欧洲要吸取俄乌战争的教训,与专制政权打交道,要格外小心。

爱尔兰总理瓦拉德卡:“事实上,我们远非敌人,我们将中国视为合作伙伴,但我认为俄乌整个局势告诉我们一件事,作为欧洲人依赖那些非民主国家要小心。”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西方国家对俄罗斯能源出口实施了制裁,导致欧洲石油、天然气普遍短缺,能源价格飞涨,通膨居高不下。

就俄乌战争局势,各国领导人还讨论了欧盟如何为乌克兰提供更多援助,如F-16战机和防空系统等。

荷兰首相鲁特 :“现在我们正在研究,能否就乌克兰安全保障问题达成总体协议。”

会议期间,有民众到场声援支持乌克兰,呼吁对俄罗斯设施新一轮制裁。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