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峰會聚焦供應鏈重組 減少對中國依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01日訊】週五(6月30日),歐盟在布魯塞爾舉行峰會。各國領導人表示,正在從過去對俄羅斯能源的依賴中吸取教訓,急需減少對中國的依賴,建立自身供應鏈體系。

週五,歐盟峰會進入第二天,各國領導人繼續討論制定政策,對中共實施去風險化,保障供應鏈安全。

拉脫維亞總理卡林斯 :「我們從來沒有制定過歐洲對華政策,但正在制定中,口號是去風險,吸取我們之前高度依賴俄羅斯能源的痛苦教訓。」

愛爾蘭總理警告,歐洲要吸取俄烏戰爭的教訓,與專制政權打交道,要格外小心。

愛爾蘭總理瓦拉德卡:「事實上,我們遠非敵人,我們將中國視為合作夥伴,但我認為俄烏整個局勢告訴我們一件事,作為歐洲人依賴那些非民主國家要小心。」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西方國家對俄羅斯能源出口實施了制裁,導致歐洲石油、天然氣普遍短缺,能源價格飛漲,通膨居高不下。

就俄烏戰爭局勢,各國領導人還討論了歐盟如何為烏克蘭提供更多援助,如F-16戰機和防空系統等。

荷蘭首相魯特 :「現在我們正在研究,能否就烏克蘭安全保障問題達成總體協議。」

會議期間,有民眾到場聲援支持烏克蘭,呼籲對俄羅斯設施新一輪制裁。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