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三年调查 澳大利亚新州廉政公署:前州长腐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30日讯】澳大利亚监管机构周四宣布,经过三年的调查,判定新南威尔士州前州长贝姬莲与前议员马奎尔有腐败行为,来看详情。

周四,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反贪腐独立委员会”向议会提交报告,经过三年调查,认定前新州州长格拉迪斯·贝姬莲确有腐败行为。

报告发现,贝姬莲与州议员马奎尔关系密切,曾分别向马奎尔选区的一家射击俱乐部以及一所音乐学院提供550万澳元和1000万元的政府拨款,但没有透露两人的关系,违反了公众信任。

反贪腐独立委员会2021年10月开始这项调查,贝姬莲也引咎辞职。

澳大利亚前新州州长贝姬莲:“因此,我很痛苦地宣布,我别无选择,只能辞去州长职务。”

委员会表示,贝姬莲与马奎尔的私密关系,与其公共职责有利益冲突,客观上可能会影响她履行公共职责。

新南威尔士州州长克里斯·明斯 :“对于新南威尔士州的所有政治家,以及任何从事公共生活或担任领导职务的人来说,重要的是要了解我们必须管理利益冲突,特别是要公诸利益冲突。”

报告还披露,前州议员马奎尔在2012到2018年间,因移民计划和其他不当做法,存在“严重贪腐行为”。

廉政公署调查发现,马奎尔曾试图在土地交易中代表中国的房地产开发商,并滥用职权,以收取费用方式,将中共辽宁省委书记介绍给时任新州州长奥法雷尔。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