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野火蔓延 烟雾波及美国欧洲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29日讯】加拿大正在经历有记录以来最具破坏性的野火季节,由野火引发的大量烟雾还在持续飘散,6月27日美国部分地区发出空气质量警报。

美国纽约州长凯西·霍楚(Kathy Hochul):“在接下来的48小时内,我们预计烟雾和阴霾将遍布全州。我们一直在观察和监测这个情况,纽约州西部和中部将在周三和周四受到影响。”

从美国中西部到东海岸,周三至少有八个州处于空气质量警报之下,数百万美国人正在努力应对加拿大有记录以来最严重的火灾季节带来的烟雾。

这是本月第二次美国主要城市被加拿大野火烟雾包围。

美国芝加哥游客苏珊·莱特纳(Suzanne Leitner):“眼睛上有烧灼感,鼻子里有烧灼感。我认为这个口罩甚至不够强。”

美国芝加哥游客亚历克斯·斯图尔特(Alex Stuart):“我买这个口罩是因为感觉呼吸空气很危险。我觉得戴着口罩在身边会更安全。”

大量烟雾向南延伸至北卡罗来纳州,向东延伸至欧洲。据西班牙当地媒体报导,加拿大大火产生的烟雾已经传播到了数千公里以外的西班牙西北部城市加利西亚。

加拿大跨机构森林消防中心的网站显示,今天中午加拿大有477处正在燃烧的火灾,其中238处被列为失控火灾。

该中心周一报告称,自 1 月 1 日以来,加拿大全国有 76,129 平方公里的土地(包括森林)被烧毁。根据国家林业数据库的数据,这超过了 1989 年创下的 75,596 平方公里的记录。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林熙、舒璨加拿大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