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野火蔓延 煙霧波及美國歐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29日訊】加拿大正在經歷有記錄以來最具破壞性的野火季節,由野火引發的大量煙霧還在持續飄散,6月27日美國部分地區發出空氣質量警報。

美國紐約州長凱西·霍楚(Kathy Hochul):「在接下來的48小時內,我們預計煙霧和陰霾將遍佈全州。我們一直在觀察和監測這個情況,紐約州西部和中部將在週三和週四受到影響。」

從美國中西部到東海岸,週三至少有八個州處於空氣質量警報之下,數百萬美國人正在努力應對加拿大有記錄以來最嚴重的火災季節帶來的煙霧。

這是本月第二次美國主要城市被加拿大野火煙霧包圍。

美國芝加哥遊客蘇珊·萊特納(Suzanne Leitner):「眼睛上有燒灼感,鼻子裡有燒灼感。我認為這個口罩甚至不夠強。」

美國芝加哥遊客亞歷克斯·斯圖爾特(Alex Stuart):「我買這個口罩是因為感覺呼吸空氣很危險。我覺得戴著口罩在身邊會更安全。」

大量煙霧向南延伸至北卡羅來納州,向東延伸至歐洲。據西班牙當地媒體報導,加拿大大火產生的煙霧已經傳播到了數千公里以外的西班牙西北部城市加利西亞。

加拿大跨機構森林消防中心的網站顯示,今天中午加拿大有477處正在燃燒的火災,其中238處被列為失控火災。

該中心週一報告稱,自 1 月 1 日以來,加拿大全國有 76,129 平方公里的土地(包括森林)被燒毀。根據國家林業數據庫的數據,這超過了 1989 年創下的 75,596 平方公里的記錄。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熙、舒璨加拿大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