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感谢军队阻止内战 瓦格纳将交出重型武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28日讯】俄罗斯总统普京周二对军队发表讲话,表扬军队在上周末瓦格纳兵变中的表现,阻止了内战的发生。另外, 俄罗斯当局称,针对瓦格纳叛变者的刑事案件已经结案。

周二(27日),普京召集安全部门高层,在克里姆林宫内举行仪式,庆祝瓦格纳兵变失败。普京在仪式上赞扬安全部队在兵变中快速的部署对稳定局势起到了巨大作用。

俄罗斯总统普京:“你们保护了宪法,保护了我国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自由。你们把我们的祖国从动乱中拯救出来。事实上,你们阻止了一场内战。”

普京还要求默哀一分钟,悼念在兵变中丧生的俄军飞行员。

当天,俄国国防部长绍伊古也在兵变后首次露面讲话。俄国防部发布的视频显示,绍伊古与来访的古巴防长米耶拉举行了会谈。瓦格纳此次发动兵变的诉求之一,就是绍伊古下台。

俄国防部表示,目前瓦格纳正准备向俄军移交重型武器。这表明瓦格纳可能在未来几天内作为自治部队被解散。

与此同时,俄联邦安全局周二宣布,撤销对瓦格纳成员的兵变指控,这起刑事案件已经结案。

普京周一表态,欢迎瓦格纳成员通过签订合同加入正规军,他们也可以选择回家,或跟随其首领普里戈津流亡白俄罗斯。

虽然对瓦格纳战士及其领导人实行了大赦,但普京暗示,相关人员仍可能因腐败而被起诉。

普京周二表示,瓦格纳集团完全由俄政府资助,去年5月到今年5月,就从政府手里获得超过862亿卢布,相当于10亿美元,而同期普里戈津的餐饮企业还通过向俄武装部队提供餐饮等服务赚取了几乎同样多的钱。

普京:“我希望,在这些工作中,没有人偷了任何东西,或者说,偷的少一点。当然,我们会处理这一切。”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颜抒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