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讯】菲律宾曝史上最大人口贩卖案 2700人获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29日讯】菲律宾警方,周二(6月27日)展开打击网络犯罪集团的突击行动,破获史上最大“人口贩卖案”。有2700多人,被骗到马尼拉,从事网路犯罪工作,包括600多位中国人。

周二,菲律宾官方表示,为打击网络犯罪集团,警方突袭了马尼拉郊区的几栋建筑,解救了2,700多人。他们来自中国、印尼、越南、新加坡及马来西亚等国,其中有600多名中国人。

他们大多是被人贩子骗到这里,从事网络欺诈,人身自由受到限制。

当地媒体报导称,警方仍在鉴别这些人是犯罪集团成员还是受害者,并准备将外国受害者遣返回国。

有受害者表示,在脸书看到征才讯息,为线上博弈游戏寻找玩家。结果到菲律宾后才发现,每天必须工作12小时,而且不能自由行动。

据报导,近来东南亚地区的人口贩卖及线上诈骗活动猖獗,引起国际社会关注。人蛇集团谎称提供高薪和住宿,求职者落入不法之徒手中后,被转卖再转卖,期间毒打、禁锢等骇人事件频发,成为东南亚最严重的犯罪问题之一。

周三(28日),马尼拉警方仍在楼外,继续展开调查。案件细节还在调查中。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