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菲律賓曝史上最大人口販賣案 2700人獲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29日訊】菲律賓警方,週二(6月27日)展開打擊網絡犯罪集團的突擊行動,破獲史上最大「人口販賣案」。有2700多人,被騙到馬尼拉,從事網路犯罪工作,包括600多位中國人。

週二,菲律賓官方表示,為打擊網絡犯罪集團,警方突襲了馬尼拉郊區的幾棟建築,解救了2,700多人。他們來自中國、印尼、越南、新加坡及馬來西亞等國,其中有600多名中國人。

他們大多是被人販子騙到這裡,從事網絡欺詐,人身自由受到限制。

當地媒體報導稱,警方仍在鑑別這些人是犯罪集團成員還是受害者,並準備將外國受害者遣返回國。

有受害者表示,在臉書看到徵才訊息,為線上博弈遊戲尋找玩家。結果到菲律賓後才發現,每天必須工作12小時,而且不能自由行動。

據報導,近來東南亞地區的人口販賣及線上詐騙活動猖獗,引起國際社會關注。人蛇集團謊稱提供高薪和住宿,求職者落入不法之徒手中後,被轉賣再轉賣,期間毒打、禁錮等駭人事件頻發,成為東南亞最嚴重的犯罪問題之一。

週三(28日),馬尼拉警方仍在樓外,繼續展開調查。案件細節還在調查中。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