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里戈津抵達白俄羅斯 開啟流亡生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28日訊】俄羅斯雇傭兵組織瓦格納首領普里戈津,已被證實於週二抵達白俄羅斯。白俄總統盧卡申科,當天曝出了他在兵變時與普里戈津談判的內幕。

「瓦格納」軍團首領普里戈津自上週五發動兵變之後,行蹤備受外界關注。

根據航空追蹤網站信息顯示,週二(6月27號),普里戈津的「萊格賽600」噴氣式私人飛機,已從俄羅斯南部邊境城市 羅斯托夫 飛抵白俄羅斯

當天,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證實,普里戈津已在該國境內。他還表示希望學習「瓦格納」軍團的作戰經驗。

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要知道,他們(瓦格納)是在最前線的突擊隊。他們會告訴我們現在什麼是重要的。」

普里戈津上周五(23日)發動兵變,揮師向莫斯科挺進。但在白俄總統盧卡申科的斡旋之下,兵變迅速平息。盧卡申科週二稱,他當時說服普里戈津不要試圖進入莫斯科,否則下場會很慘。

盧卡申科:「我說,去往莫斯科的中途,他們就會把你像蟲子一樣壓扁。」

俄羅斯總統普京週二表示,瓦格納集團受到俄羅斯政府的完全資助,2022-2023年間,俄羅斯向瓦格納注資約10億美元。

與此同時,俄羅斯國防部稱,瓦格納集團正在準備上繳重型武器。外界猜測,這是否意味著瓦格納即將解散。

俄國當局表示,不會追究瓦格納成員的責任,他們可以選擇與國防部簽合同,或者前往白俄羅斯。根據普里戈津的說法,瓦格納集團擁有5萬名軍力。

而未來,流亡白俄羅斯的普里戈津及瓦格納成員,將面臨怎樣的前景,目前仍無法知曉。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