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里戈津的飛機降落白俄 不確定其是否在機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27日訊】在兵變未遂之後,俄羅斯僱傭軍瓦格納集團頭目普里戈津的下落不明。週二(6月27日),普里戈津的一架飛機抵達白俄羅斯,目前尚不清楚他是否在這架飛機上。

普里戈津(Yevgeny Prigozhin)與普京政府達成的一項協議,他被流放到鄰國白俄羅斯,以免於因兵變而被起訴。但他的行蹤一直是個謎。

據航班跟蹤網站Flightradar24的信息顯示,一架序列號為RA02795的巴西航空工業萊格賽600(Embraer Legacy 600)噴氣式飛機於當地時間凌晨1點(美東時間26日下午5點)左右從聖彼得堡起飛,於27日上午的某個時間降落在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

Flightradar24沒有顯示飛機的起飛地點,但顯示飛機飛越俄羅斯南部的羅斯托夫地區。

根據美國財政部2019年的制裁文件,這架飛機屬於被稱為「普京廚師」的普里戈津 的,他是2018年從印度洋國家塞舌爾的Autolex公司購買的,當時其名稱為M-SAAN。因「實質協助」普里戈津,該公司受到美國政府追查。

當時美國財政部在一份新聞稿中警告說,任何為這架飛機提供著陸或其它服務的人「都面臨著促進或支持普里戈津邪惡活動的風險,並且還可能在未來受到制裁」。

同時,白俄羅斯也為瓦格納的到來做準備。據俄羅斯獨立新聞媒體Verstka報導,26日,白俄羅斯正在為普里戈津麾下的瓦格納僱傭兵建造野戰營地

一名瓦格納戰士的親戚告訴Verstka,瓦格納部隊被告知將前往白俄羅斯。據報導,正在建造的營地占地2.4萬平方米(258,334平方英尺),可容納8,000個床位,距離白俄羅斯與烏克蘭邊境約120英里。

瓦格納和普京的前親密盟友普里戈津對普京權力造成的威脅還有待觀察。由於可能在白俄羅斯設立野外營地,普里戈津也許能夠繼續經營瓦格納。目前尚不清楚白俄羅斯的瓦格納營地是否會對俄羅斯構成威脅。

白俄羅斯反對派26日表示,他們擔心普里戈津的兵變可能還沒有結束,瓦格納部隊可能會在白俄羅斯嘗試類似的叛亂。

白俄羅斯反對派影子政府的外交事務代表卡瓦列斯基(Valery Kavaleuski)告訴美國新聞網「每日野獸」(Daily Beast):「看到普里戈津的人出現在我們的領土上,白俄羅斯的許多人,包括軍方人士,他們自己都會非常緊張。」

「總體而言,他們可以輕鬆控制白俄羅斯」,卡瓦列斯基說,「這是一股巨大的力量,可以控制整個國家。」

白俄羅斯的民主反對派一直努力削弱該國總統盧卡申科近30年的權力控制,目前正緊張關注著有關普里戈津被流放到白俄羅斯的報導。

「白俄羅斯現在將擁有一支由僱傭軍和殺手組成的軍隊,這對白俄羅斯來說確實很不利,他們訓練有素,冷酷無情,殺戮高效,涉嫌戰爭罪行」,卡瓦列斯基說,「從各方面來看,這確實是個壞消息。這會對白俄羅斯社會造成嚴重威脅。」

前美國駐白俄羅斯大使亞洛維茨(Kenneth Yalowitz)警告說,儘管盧卡申科允許普里戈津進入白俄羅斯,但目前尚不清楚盧卡申科對普里戈津擁有多少控制權。

由於普里戈津挑戰了其前親密盟友普京,他可能也不會對盧卡申科表現出任何忠誠,這增加了其持續進行叛變的可能性。

「我完全看不到有任何忠誠度,無論是對盧卡申科還是白俄羅斯共和國」,卡瓦列斯基說,他們攻擊過普京,那麼他們和盧卡申科待在一起的動機是什麼?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