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民调:加州四成居民认真考虑“离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27日讯】近期,一项最新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每十位加州居民中,有四人在考虑搬离加州,原因是他们难以负担加州的高生活成本。民调还表明,加州人口外流的趋势,恐怕会持续下去。

加州因住房等生活成本上升,人口已经连续第三年下降。根据《洛杉矶时报》与研究机构S360等组织合作的六月最新民调,这个人口外流的趋势,可能会持续下去。

调查发现,有40%的加州人正在认真考虑搬出加州。其中有61%是因为加州生活费用太高,27%是不满加州的政治现况

数据显示,家庭年收入在五万至十万美元之间的民众,有72%表示无法负担舒适的生活和为将来储蓄。相比之下,三年前,同一收入范围的家庭只有不到一半的人反映这个问题。

但尽管面对经济的紧迫,仍有将近七成的居民表示,因为加州拥有多元文化,他们很乐意居住在加州。

根据美国人口普查数据,自2020年以来,加州人口减少了约50万人。58个县中,超过半数面临人口流失。其中,生活成本最高的南加州和北加州湾区,人口下降最严重。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王姿懿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