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间新闻财经简报:加州人口两年减50万 美1月新屋开工降至疫情后最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18日讯】请看本期的晚间新闻财经简报

加州人口两年减50万 人口减少全美第二

《洛杉矶时报》整理发现,从2020年4月至2022年7月之间,加州移出人口达70万人,虽然自然增加了20万人,但总人口还是减少了50万人。

人口长期外移的原因包括,生活成本高,通勤时间长,污染与犯罪率升高。

同一时期,纽约州减少了52万人,佛州净成长70万人,德州净成长88万人。

美一月份新屋开工量 降至疫情后最低

周四,美国商务部公布,1月新屋开工相比上个月下降4.5%,约有130.9万套。这是2020年6月疫情开始以来最低。

低于经济学家之前预计的,1月新屋开工环比下降2.3%,至135万套。

其中单户型和多户型住宅项目减少最大,分别下降了4.3%和5.4%。

脱轨附近居民质疑污染 环保局局长誓言帮助

2月3日,一列火车在俄州的东巴勒斯坦脱轨造成火灾,使小镇上空出现烟雾。铁路工作人员在排出和烧毁有毒化学品时,数千名居民被迫疏散。

但事故发生后,居民们抱怨头痛,并质疑是污染的影响。

当地居民杰里·休斯:“我觉得带孩子进城不安全,特别是回家。我的邻居,就在我对面,昨天被诊断出患有化学性肺炎。”

美国环保局局长米歇尔·里根:“我们还会继续进行24/7的空气监测,以确保所有居民的健康和安全。”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