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格纳雇佣军兵变未遂 国际因应后续发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27日讯】俄罗斯军方兵变的后续情况,备受国际关注。美、英、澳、日、欧盟,以及北约领导人,相继发声,密切关注进展,应对局势变化。

英国首相苏纳克周一(6月26日)表示,英国已经分析和监测瓦格纳集团与普京之间的紧张关系一段时间了,并且已准备好应对俄罗斯可能发生的情况。

英国首相苏纳克:“因为我们意识到,俄罗斯对乌克兰的非法战争,可能会造成的影响,以及瓦格纳集团和普京政权之间的紧张关系。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与盟友保持密切联系,以确保我们协调一致。”

白宫周日发布消息,拜登总统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以及加拿大总理特鲁多通话。周六瓦格纳兵变后,拜登第一时间和英、法、德首脑通话。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周一表示,希望与七国集团共同协调应对事态发展。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我们将非常关心并继续监控最新进展。我们希望确保与七国集团合作,应对最新局势。”

同时澳大利亚宣布,最新援助乌克兰1.1亿澳元,约合7,350万美元,包括70辆军车,对抗俄军入侵。

澳大利亚总理阿尔巴尼斯:“我们将继续援助乌克兰,无论多久,都会支持泽连斯基总统和乌克兰人民奋战。这是一个重要承诺,但也是必要的。”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周一表示,瓦格纳叛乱是俄罗斯内部事务,表明普京在乌克兰问题上犯了重大错误。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周末发生的事件是俄罗斯内部事务,这再一次证明,普京总统非法吞并克里米亚,他对乌克兰发动战争犯了重大战略错误。”

波兰与白俄罗斯相邻,波兰总理莫拉维茨基周日前往东部边境视察,他警告,俄罗斯局势不可预测。

波兰总理莫拉维茨基:“昨天和前天晚上俄罗斯发生的事件表明,一切都具有高度的不可预测性。我们不知道,世界上没人知道背后的真正原因。”

周一,欧盟举行会议,密切关注俄罗斯局势。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田原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