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格納僱傭軍兵變未遂 國際因應後續發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27日訊】俄羅斯軍方兵變的後續情況,備受國際關注。美、英、澳、日、歐盟,以及北約領導人,相繼發聲,密切關注進展,應對局勢變化。

英國首相蘇納克週一(6月26日)表示,英國已經分析和監測瓦格納集團與普京之間的緊張關係一段時間了,並且已準備好應對俄羅斯可能發生的情況。

英國首相蘇納克:「因為我們意識到,俄羅斯對烏克蘭的非法戰爭,可能會造成的影響,以及瓦格納集團和普京政權之間的緊張關係。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與盟友保持密切聯繫,以確保我們協調一致。」

白宮週日發布消息,拜登總統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以及加拿大總理特魯多通話。週六瓦格納兵變後,拜登第一時間和英、法、德首腦通話。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週一表示,希望與七國集團共同協調應對事態發展。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我們將非常關心並繼續監控最新進展。我們希望確保與七國集團合作,應對最新局勢。」

同時澳大利亞宣布,最新援助烏克蘭1.1億澳元,約合7,350萬美元,包括70輛軍車,對抗俄軍入侵。

澳大利亞總理阿爾巴尼斯:「我們將繼續援助烏克蘭,無論多久,都會支持澤連斯基總統和烏克蘭人民奮戰。這是一個重要承諾,但也是必要的。」

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週一表示,瓦格納叛亂是俄羅斯內部事務,表明普京在烏克蘭問題上犯了重大錯誤。

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週末發生的事件是俄羅斯內部事務,這再一次證明,普京總統非法吞併克里米亞,他對烏克蘭發動戰爭犯了重大戰略錯誤。」

波蘭與白俄羅斯相鄰,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基週日前往東部邊境視察,他警告,俄羅斯局勢不可預測。

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基:「昨天和前天晚上俄羅斯發生的事件表明,一切都具有高度的不可預測性。我們不知道,世界上沒人知道背後的真正原因。」

週一,歐盟舉行會議,密切關注俄羅斯局勢。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田原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