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格纳退出 罗斯托夫城恢复平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25日讯】俄罗斯雇佣兵组织瓦格纳集团(Wagner)周六(6月24日)和普京政府达成协议,同意结束兵变,随后退出了罗斯托夫,请看报导。

周日早上,俄罗斯南部重镇顿河畔罗斯托夫市(Rostov-on-Don)归于平静,路上只有坦克履带经过后的痕迹,显示出瓦格纳雇佣兵组织曾经占领了这座城市的军事总部。

当地官员表示,所有武装分子均已离开该市。

当地居民谢尔盖:“一切都完美地结束了,感谢上帝。我认为伤亡很小,干得好。”

顿河畔罗斯托夫市位于莫斯科以南660英里。瓦格纳头目普里戈津周五指责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发动乌克兰战争,是为了获得军功,随后宣布兵变,其麾下25,000名战士在周六凌晨时分从乌克兰越过边界,进入俄罗斯,控制顿河畔罗斯托夫市后,一度向莫斯科挺进。

但随后在白俄罗斯斡旋下,普里戈津与普京政府达成协议,下令部队撤离。

外界猜测,普里戈津移居白俄罗斯,以及瓦格纳战士被吸收进俄罗斯军队,可能意味着这个臭名昭著的雇佣军组织的终结。

总部设在美国的大西洋理事会智囊团的安德鲁‧达尼里(Andrew D’Anieri)说,在过去的日子里,外界看到“莫斯科的决策圈有多小”以及俄罗斯总统普京的权威有多脆弱。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严枫、荣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