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格納退出 羅斯托夫城恢復平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25日訊】俄羅斯僱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Wagner)週六(6月24日)和普京政府達成協議,同意結束兵變,隨後退出了羅斯托夫,請看報導。

週日早上,俄羅斯南部重鎮頓河畔羅斯托夫市(Rostov-on-Don)歸於平靜,路上只有坦克履帶經過後的痕跡,顯示出瓦格納僱傭兵組織曾經佔領了這座城市的軍事總部。

當地官員表示,所有武裝分子均已離開該市。

當地居民謝爾蓋:「一切都完美地結束了,感謝上帝。我認為傷亡很小,幹得好。」

頓河畔羅斯托夫市位於莫斯科以南660英里。瓦格納頭目普里戈津週五指責俄羅斯國防部長謝爾蓋.紹伊古發動烏克蘭戰爭,是為了獲得軍功,隨後宣布兵變,其麾下25,000名戰士在週六凌晨時分從烏克蘭越過邊界,進入俄羅斯,控制頓河畔羅斯托夫市後,一度向莫斯科挺進。

但隨後在白俄羅斯斡旋下,普里戈津與普京政府達成協議,下令部隊撤離。

外界猜測,普里戈津移居白俄羅斯,以及瓦格納戰士被吸收進俄羅斯軍隊,可能意味著這個臭名昭著的雇佣軍組織的終結。

總部設在美國的大西洋理事會智囊團的安德魯‧達尼裡(Andrew D』Anieri)說,在過去的日子裡,外界看到「莫斯科的決策圈有多小」以及俄羅斯總統普京的權威有多脆弱。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嚴楓、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