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发誓惩罚“武装叛乱” 瓦格纳回击“换总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24日讯】俄罗斯内部冲突不断升级,瓦格纳雇佣军领导人普里戈津转头进兵莫斯科。俄罗斯总统普京公开指责瓦格纳,誓言惩罚。瓦格纳回呛要“换总统”。

据CNN报导,周六(6月24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向全国发表讲话称,持续数月之久的内部紧张局势突然升级,令人震惊,那些走上“叛国罪”或“武装叛乱”道路的人会受到惩罚。

他说,这是在我们国家和人民背后捅刀子,并威胁说,要对那些策划“武装叛乱”的人做出严厉回应。

普京讲话后,普里戈津(Yevgeny Prigozhin)在电报(Telegram)上回应,总统“大错特错”,他说,“我们是爱国者,我们曾经战斗过,并且正在战斗”,没有人会回应总统或其他任何人的要求自首。

瓦格纳(Wagner)的Telegram频道也发消息回应称,“普京做出了错误的选择,很快我们就会有一位新总统。”

(推推截图)

此前,瓦格纳宣称,回兵莫斯科的目的是更换腐败无能的国防部领导层。

普里戈津与俄罗斯官方的冲突已经持续了数月,普里戈津一直公开指责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和总参谋长格拉西莫夫将军无能。国防部近日采取措施,试图接管瓦格纳。

23日,俄罗斯安全机构宣布,对普里戈津进行刑事立案,指控其涉嫌煽动武装叛变。

据俄罗斯塔斯社(TASS)报导,俄罗斯国家反恐委员会(NAC)称,俄联邦安全局(FSB)已经对普里戈津提出刑事诉讼,并要求这位雇佣军老板“立即停止非法行动”。

当天早些时候,普里戈津在电报上发表长篇评论,要求俄罗斯国防部“必须停止行动”,而对瓦格纳士兵的死亡负有责任的人也必须受到惩罚。

普里戈津指责俄罗斯国防部向一个瓦格纳阵地发射导弹,杀死了两千名雇佣兵,他声称袭击命令来自俄军队总参谋长瓦列里·格拉西莫夫(Valery Gerasimov)将军和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Sergei Shoigu),他还在电报上发布了一段视频,画面显示,一片森林中间有残骸,还有一个燃烧着几处小火的弹坑。

但俄罗斯国防部否认了他的指控,称这些消息和视频全部都“是不真实的,是一种信息挑衅”。

后来,普里戈津更进一步抨击俄罗斯国防部涉嫌袭击,发誓要为他的雇佣军所谓的伸张正义。

“我国军方领导层所要承担责任的那种邪恶必须被制止。他们忽视战士的生命,他们忘记了‘正义’这个词,而我们将带回正义”,他说,“因此,那些今天杀害了我们的人,那些杀害了几万、好几万名俄罗斯战士生命的人,将受到惩罚。”

普里戈津宣布他的部队将开始行军,为死去的战士求得正义。

普里戈津还说,克里姆林宫入侵乌克兰的理由是基于陆军最高将领编造的谎言。普里戈津在电报公布的一段视频中说,“国防部试图欺骗社会和总统,告诉我们如何有来自乌克兰的疯狂侵略,还说他们计划跟整个北约一道来进攻我们。”

他指责说,“需要战争是因为,······这样绍伊古就可以当元帅······这样他就可以获得第二枚‘英雄’勋章。”并补充道,“并不是因为要把乌克兰去军事化和去纳粹化而需要战争。”

当地时间周六早晨,普里戈津在电报发出音频说,他和手下武装人员越境进入了俄罗斯,并且没有遇到抵抗。

他说,“任何试图抵抗的人······我们将其视为威胁,并立即予以消灭,包括任何拦阻我们道路的哨卡和任何我们头上的飞机。我请求每个人都保持镇静,不受挑衅,留在家中。在我们行进的沿途,最好不要出门。”

他说,“我们必须结束这场耻辱。”

(责任编辑:李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