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讧升级?瓦格纳称遭俄军突袭 死伤惨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24日讯】俄罗斯雇佣兵集团瓦格纳的首领,又爆出惊人言论,称该集团遭到了俄军的袭击,伤亡惨重。来看详情。

俄罗斯雇佣军团瓦格纳的首领普里戈津周五(6月23日)宣称,其部队遭到了俄军的突然袭击。

瓦格纳雇佣军集团首领普里戈津:“俄罗斯国防部用导弹袭击了我们的小伙子们,这是对营地后方的袭击。我们大量的战士、同志被杀了。”

普里戈津还表示,俄罗斯军队领导层的罪恶必须停止,并声言将采取报复措施。

普里戈津:“那些摧毁我们的人,那些杀死了几万俄罗斯战士的人,将会受到惩罚。”

稍早时候,普里戈津还向俄国国防部长绍伊古开炮,指责他在乌克兰发动战争。

不过,莫斯科否认袭击了瓦格纳军团。在一份声明中说,俄国国防部称,普里戈津在社交媒体上传播的信息都是虚假的,是属于“信息挑衅”(information provocation)。

瓦格纳军队受到俄罗斯政府雇用,在乌克兰境内与俄国正规军一起作战。但近几个月来,其首领普里戈津不断向俄军领导层发出批评。

而最新的事件,似乎标志俄罗斯内部的矛盾进一步加剧。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金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