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訌升級?瓦格納稱遭俄軍突襲 死傷慘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24日訊】俄羅斯僱傭兵集團瓦格納的首領,又爆出驚人言論,稱該集團遭到了俄軍的襲擊,傷亡慘重。來看詳情。

俄羅斯雇傭軍團瓦格納的首領普里戈津週五(6月23日)宣稱,其部隊遭到了俄軍的突然襲擊。

瓦格納雇傭軍集團首領普里戈津:「俄羅斯國防部用導彈襲擊了我們的小伙子們,這是對營地後方的襲擊。我們大量的戰士、同志被殺了。」

普里戈津還表示,俄羅斯軍隊領導層的罪惡必須停止,並聲言將採取報復措施。

普里戈津:「那些摧毀我們的人,那些殺死了幾萬俄羅斯戰士的人,將會受到懲罰。」

稍早時候,普里戈津還向俄國國防部長紹伊古開炮,指責他在烏克蘭發動戰爭。

不過,莫斯科否認襲擊了瓦格納軍團。在一份聲明中說,俄國國防部稱,普里戈津在社交媒體上傳播的信息都是虛假的,是屬於「信息挑釁」(information provocation)。

瓦格納軍隊受到俄羅斯政府僱用,在烏克蘭境內與俄國正規軍一起作戰。但近幾個月來,其首領普里戈津不斷向俄軍領導層發出批評。

而最新的事件,似乎標誌俄羅斯內部的矛盾進一步加劇。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