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批准人造鸡肉销售 争议仍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23日讯】美国首次批准两家公司销售直接从动物细胞培育出来的鸡肉,成为继新加坡后全球第2个允许向消费者供应人造肉的国家。但人造肉是否有利于健康,仍存在争议。

6月22日,据法新社报导,美国农业部(USDA)发言人表示,Upside Foods和Good Meat两家公司已取得食品安全系统许可,近期将对若干餐厅供应人造鸡肉。

去年11月,Upside Foods和Good Meat已取得美国食品暨药物管理局(FDA)安全许可。上周,美国农业部审核并批准其产品标签,以确保不具误导性。

Upside Foods创办人暨执行长瓦乐帝(Uma Valeti)发声明称,这项批准将从根本上改变进入人们餐桌的肉类渠道,“这是朝向永续未来迈进的一大步”。

人造肉不同于大豆汉堡等植物性替代品,植物性替代品只能模仿肉类的质地和口味,但不含任何动物蛋白,而人造肉则通过动物细胞直接培育,让用户食用到动物蛋白。2020年,Eat Just获新加坡批准,成为首家获准生产人造肉的公司。

但人造肉产品目前仍面临很大的争议。左翼素食主义者和动物权益保护组织声称,人造肉能避免带来环境破坏或导致动物痛苦。

但是,保守人士认为,传统食品更有利于人体健康。

5月份,意大利总理梅洛尼领导的保守派人士通过了一项立法草案,禁止生产销售包括人造肉在内的合成食品和动物饲料,若议会通过该项法案,违反者将被处以最高6万欧元的罚款,意大利也将成为世界上第一个立法禁止人造肉的国家。

意大利农业和粮食主权部部长洛洛布里吉达表示,人造肉无法保证质量,政府要保障国民健康,同时守护传统,例如与当地文化息息相关的食品、农产品和葡萄酒等。

(责任编辑:李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