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批准人造雞肉銷售 爭議仍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23日訊】美國首次批准兩家公司銷售直接從動物細胞培育出來的雞肉,成為繼新加坡後全球第2個允許向消費者供應人造肉的國家。但人造肉是否有利於健康,仍存在爭議。

6月22日,據法新社報導,美國農業部(USDA)發言人表示,Upside Foods和Good Meat兩家公司已取得食品安全系統許可,近期將對若干餐廳供應人造雞肉。

去年11月,Upside Foods和Good Meat已取得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安全許可。上週,美國農業部審核並批准其產品標籤,以確保不具誤導性。

Upside Foods創辦人暨執行長瓦樂帝(Uma Valeti)發聲明稱,這項批准將從根本上改變進入人們餐桌的肉類渠道,「這是朝向永續未來邁進的一大步」。

人造肉不同於大豆漢堡等植物性替代品,植物性替代品只能模仿肉類的質地和口味,但不含任何動物蛋白,而人造肉則通過動物細胞直接培育,讓用戶食用到動物蛋白。2020年,Eat Just獲新加坡批准,成為首家獲准生產人造肉的公司。

但人造肉產品目前仍面臨很大的爭議。左翼素食主義者和動物權益保護組織聲稱,人造肉能避免帶來環境破壞或導致動物痛苦。

但是,保守人士認為,傳統食品更有利於人體健康。

5月份,意大利總理梅洛尼領導的保守派人士通過了一項立法草案,禁止生產銷售包括人造肉在內的合成食品和動物飼料,若議會通過該項法案,違反者將被處以最高6萬歐元的罰款,意大利也將成為世界上第一個立法禁止人造肉的國家。

意大利農業和糧食主權部部長洛洛布里吉達表示,人造肉無法保證質量,政府要保障國民健康,同時守護傳統,例如與當地文化息息相關的食品、農產品和葡萄酒等。

(責任編輯:李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