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2日财经快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23日讯】美国5月成屋价格 创11年最大跌幅,来看今天的财经快报。

美成屋价格创11年最大跌幅 新屋则连年上涨

数据显示,美国5月成屋价格中位数连续第四个月同比下跌,跌至约39.6万美元,跌幅达3.1%,为 2011年12月以来最大跌幅。而新屋价格近几年来则一直在上涨。这部分归因于建房成本以空前速度飙升。美国银行的数据显示,2018年至2022年间,建造一栋单户住宅的材料成本大增了45%。

创纪录热浪使需求激增 美国德州电价飙升1倍

今年夏季,由于热浪来袭,全美气温普遍升高,意味着水电费也会上涨。根据美国能源信息署的数据,平均电价预计将比去年上涨约2%。在德州,由于创纪录的高温令用电需求激增,电价在周二飙升了一倍,从每兆瓦时2500美元升至每兆瓦时约5000美元。

华盛顿州超越加州 成美汽油最贵的州

最新数据显示,华盛顿州已超越加州,成为美国汽油价格最高的州。每加仑汽油的平均价格在一个月内上涨了33美分,达到4.93美元。汽油最便宜的则是密西西比州,每加仑仅3美元。而全美范围内,每加仑的平均价格为3.58美元,比去年同期低近1.5美元。

可可粉价格飙升 巧克力或变得更贵

爱吃甜食的朋友可能需要准备好花更多钱了。因为可可粉的价格一直在飙升,这可能会推动巧克力价格上涨。由于供不应求,可可期货今年以来已经大涨了约21%。专家表示,供应短缺是因为农作物病害以及大雨阻碍了可可收割。而下个季节,预计还会出现厄尔尼诺现象,促使全球气温升高,对可可种植不利,或加剧供应短缺,进一步推升可可价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