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2日財經快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23日訊】美國5月成屋價格 創11年最大跌幅,來看今天的財經快報。

美成屋價格創11年最大跌幅 新屋則連年上漲

數據顯示,美國5月成屋價格中位數連續第四個月同比下跌,跌至約39.6萬美元,跌幅達3.1%,為 2011年12月以來最大跌幅。而新屋價格近幾年來則一直在上漲。這部分歸因於建房成本以空前速度飆升。美國銀行的數據顯示,2018年至2022年間,建造一棟單戶住宅的材料成本大增了45%。

創紀錄熱浪使需求激增 美國德州電價飆升1倍

今年夏季,由於熱浪來襲,全美氣溫普遍升高,意味著水電費也會上漲。根據美國能源信息署的數據,平均電價預計將比去年上漲約2%。在德州,由於創紀錄的高溫令用電需求激增,電價在週二飆升了一倍,從每兆瓦時2500美元升至每兆瓦時約5000美元。

華盛頓州超越加州 成美汽油最貴的州

最新數據顯示,華盛頓州已超越加州,成為美國汽油價格最高的州。每加侖汽油的平均價格在一個月內上漲了33美分,達到4.93美元。汽油最便宜的則是密西西比州,每加侖僅3美元。而全美範圍內,每加侖的平均價格為3.58美元,比去年同期低近1.5美元。

可可粉價格飆升 巧克力或變得更貴

愛吃甜食的朋友可能需要準備好花更多錢了。因為可可粉的價格一直在飆升,這可能會推動巧克力價格上漲。由於供不應求,可可期貨今年以來已經大漲了約21%。專家表示,供應短缺是因為農作物病害以及大雨阻礙了可可收割。而下個季節,預計還會出現厄爾尼諾現象,促使全球氣溫升高,對可可種植不利,或加劇供應短缺,進一步推升可可價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