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1日两岸扫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22日讯】下面是今天的两岸扫描。

大陆疫情反扑 患者直言:病毒太可怕

中国新冠疫情近期出现反扑,各地出现大批民众感染情况,其中老年人感染后出现白肺的比例较大,多地频报死亡案例。中共疾控中心暂时没有公布6月详情,但称5月全国流行的是奥密克戎变异株XBB.1.9、XBB.1.16及XBB.1.5等。中共呼吸病学专家钟南山曾预测,到6月底,每周感染人数约为6500万。大纪元针对疫情摸底,各地民众均谈及疫情反弹情况,其中12号确诊的苏州廖女士直言:“这个病毒太可怕了,就是无形杀手,阳过都有后遗症。”

美颁禁令已半年 英伟达顶级AI芯片惊现深圳黑市

美国禁止对华出售AI顶级芯片已经半年,但英伟达的芯片却惊险深圳黑市。《路透社》20号报导,在深圳华强北电子市场,英伟达A100芯片售价2万美元一粒,是市场价的两倍,买家包括中港企业和中国地方政府机构。报导引述市场内10家供货商,表示芯片部分走私自美国大企业,部分透过印度、台湾和新加坡等地注册的公司进口。英伟达总部设在加州,公司曾强调不允许向中国出售或转售A100,如客户违反协议,将采取行动。

李强访德遇囧 德爆中共间谍是最大威胁

中共总理李强,上任后首次出访就遇挑战。20号,李强在柏林与德国总理朔尔茨会面,德国情报机构突然发布报告,指出中共的经济和科学间谍是德国的最大威胁。报告表示,德国是中共在欧洲投资的最重要目标国之一。但中共的投资,是为了弥补其国内的创新不足,帮助其实现技术领先,同时增加其在德国的政治影响、间谍活动等。报告称,中共的这些活动可能“危及德国作为工业和技术中心的竞争力”,并破坏市场经济规律,最终或“导致(德国)丧失繁荣,并因此危及民主、社会凝聚力和德国的独立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