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1日兩岸掃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22日訊】下面是今天的兩岸掃描。

大陸疫情反撲 患者直言:病毒太可怕

中國新冠疫情近期出現反撲,各地出現大批民衆感染情況,其中老年人感染後出現白肺的比例較大,多地頻報死亡案例。中共疾控中心暫時沒有公佈6月詳情,但稱5月全國流行的是奧密克戎變異株XBB.1.9、XBB.1.16及XBB.1.5等。中共呼吸病學專家鍾南山曾預測,到6月底,每周感染人數約為6500萬。大紀元針對疫情摸底,各地民衆均談及疫情反彈情況,其中12號確診的蘇州廖女士直言:「這個病毒太可怕了,就是無形殺手,陽過都有後遺症。」

美頒禁令已半年 英偉達頂級AI芯片驚現深圳黑市

美國禁止對華出售AI頂級芯片已經半年,但英偉達的芯片卻驚險深圳黑市。《路透社》20號報導,在深圳華強北電子市場,英偉達A100芯片售價2萬美元一粒,是市場價的兩倍,買家包括中港企業和中國地方政府機構。報導引述市場內10家供貨商,表示芯片部分走私自美國大企業,部分透過印度、台灣和新加坡等地註冊的公司進口。英偉達總部設在加州,公司曾强調不允許向中國出售或轉售A100,如客戶違反協議,將採取行動。

李強訪德遇囧 德爆中共間諜是最大威脅

中共總理李強,上任後首次出訪就遇挑戰。20號,李強在柏林與德國總理朔爾茨會面,德國情報機構突然發佈報告,指出中共的經濟和科學間諜是德國的最大威脅。報告表示,德國是中共在歐洲投資的最重要目標國之一。但中共的投資,是為了彌補其國內的創新不足,幫助其實現技術領先,同時增加其在德國的政治影響、間諜活動等。報告稱,中共的這些活動可能「危及德國作為工業和技術中心的競爭力」,並破壞市場經濟規律,最終或「導致(德國)喪失繁榮,並因此危及民主、社會凝聚力和德國的獨立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