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东陷热战 俄军倾尽全力阻止乌军前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21日讯】乌克兰反攻初期取得成功并收复了一些被占领土,但东部前线战情艰难,有迹象表明,俄罗斯军队已在卢甘斯克州东部地区发起进攻,这似乎是基辅反攻面临的另一个挑战。

目前尚不清楚俄罗斯的进攻有多成功或其进攻可能推进多远,但对乌克兰反攻增加了难度。据美国智库战争研究所(ISW)的一份报告,俄罗斯在邻近卢甘斯克地区的斯瓦托韦和克雷明纳城镇附近取得了小幅进展。

俄罗斯颇具影响力的Telegram频道Archangel of the Special Forces声称,目前俄罗斯正在顿巴斯进行“反攻”。“第76空降师正在进攻”,该频道写道,敌人的人力损失惨重,军事装备损失巨大。

乌克兰国防部副部长马利亚尔(Hanna Maliar)在其Telegram频道的声明中承认,俄罗斯军队,尤其是空降部队,在前线的一些区域进行了一定程度的进攻活动。

“东部的局势现在很困难”,她说,“敌人已经集结兵力,向莱曼和库皮安斯克方向积极进攻,企图从我们手中夺取主动权。敌方炮击活动频繁。热战继续。”

“敌人并没有放弃夺取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地区边界的计划”,马利亚尔说,“目前,这里是敌人的主要进攻路线。因此,东部集结了大量部队,尤其是空降突击部队。”

她补充说,“面对敌人在兵力和资力上的优势”,乌克兰军队勇敢地行动,不让敌人前进。然而,乌克兰想向前推进“相当困难”,“因为敌人倾尽全力来阻止进攻”。

因此,马利亚尔强调,现在不要过度解读乌克兰收复了多少领土。“没有必要仅仅通过定居点和推进的公里数来衡量国防军的工作成果”,她说,“因为有更多标准衡量军事行动的有效性。”

尽管东部前线不太乐观,但马利亚尔还是提供了南部前线一些充满希望的消息。行动组收复了8个定居点,总体而言,乌克兰在该地区推进了7公里,收复了113平方公里的区域。

前线在热战,乌克兰还继续打击敌军的后方。新的卫星图像显示,乌克兰在一个俄罗斯占领的村庄里袭击了一个“重要”弹药库。

美国旧金山遥感卫星数据公司行星实验室(Planet Labs)发布的图像显示,俄方位于赫尔松南部地区前线后方70多英里、里科韦(Rykove)的一个补给站遭到了严重破坏。

“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弹药库。它已被摧毁。”敖德萨军方表示。图像似乎显示一系列仓库被夷为平地,而邻近的铁路则被完全摧毁。

里科韦位于克里米亚和梅利托波尔之间,该村庄战前人口约4,000,被认为是俄罗斯军队的重要后勤枢纽。此次袭击的目的可能是在乌克兰反攻步伐加快之际中断俄罗斯的通讯线路。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19日晚间表示:“在某些地区,我们的战士正在前进;在一些地区,他们正在保卫自己的阵地,抵抗占领者的袭击和强力攻击。”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