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東陷熱戰 俄軍傾盡全力阻止烏軍前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21日訊】烏克蘭反攻初期取得成功並收復了一些被占領土,但東部前線戰情艱難,有跡象表明,俄羅斯軍隊已在盧甘斯克州東部地區發起進攻,這似乎是基輔反攻面臨的另一個挑戰。

目前尚不清楚俄羅斯的進攻有多成功或其進攻可能推進多遠,但對烏克蘭反攻增加了難度。據美國智庫戰爭研究所(ISW)的一份報告,俄羅斯在鄰近盧甘斯克地區的斯瓦托韋和克雷明納城鎮附近取得了小幅進展。

俄羅斯頗具影響力的Telegram頻道Archangel of the Special Forces聲稱,目前俄羅斯正在頓巴斯進行「反攻」。「第76空降師正在進攻」,該頻道寫道,敵人的人力損失慘重,軍事裝備損失巨大。

烏克蘭國防部副部長馬利亞爾(Hanna Maliar)在其Telegram頻道的聲明中承認,俄羅斯軍隊,尤其是空降部隊,在前線的一些區域進行了一定程度的進攻活動。

「東部的局勢現在很困難」,她說,「敵人已經集結兵力,向萊曼和庫皮安斯克方向積極進攻,企圖從我們手中奪取主動權。敵方炮擊活動頻繁。熱戰繼續。」

「敵人並沒有放棄奪取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地區邊界的計劃」,馬利亞爾說,「目前,這裡是敵人的主要進攻路線。因此,東部集結了大量部隊,尤其是空降突擊部隊。」

她補充說,「面對敵人在兵力和資力上的優勢」,烏克蘭軍隊勇敢地行動,不讓敵人前進。然而,烏克蘭想向前推進「相當困難」,「因為敵人傾盡全力來阻止進攻」。

因此,馬利亞爾強調,現在不要過度解讀烏克蘭收復了多少領土。「沒有必要僅僅通過定居點和推進的公里數來衡量國防軍的工作成果」,她說,「因為有更多標準衡量軍事行動的有效性。」

儘管東部前線不太樂觀,但馬利亞爾還是提供了南部前線一些充滿希望的消息。行動組收復了8個定居點,總體而言,烏克蘭在該地區推進了7公里,收復了113平方公里的區域。

前線在熱戰,烏克蘭還繼續打擊敵軍的後方。新的衛星圖像顯示,烏克蘭在一個俄羅斯占領的村莊裡襲擊了一個「重要」彈藥庫。

美國舊金山遙感衛星數據公司行星實驗室(Planet Labs)發布的圖像顯示,俄方位於赫爾松南部地區前線後方70多英里、里科韋(Rykove)的一個補給站遭到了嚴重破壞。

「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彈藥庫。它已被摧毀。」敖德薩軍方表示。圖像似乎顯示一系列倉庫被夷為平地,而鄰近的鐵路則被完全摧毀。

里科韋位於克里米亞和梅利托波爾之間,該村莊戰前人口約4,000,被認為是俄羅斯軍隊的重要後勤樞紐。此次襲擊的目的可能是在烏克蘭反攻步伐加快之際中斷俄羅斯的通訊線路。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19日晚間表示:「在某些地區,我們的戰士正在前進;在一些地區,他們正在保衛自己的陣地,抵抗占領者的襲擊和強力攻擊。」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