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楼主维权遭镇压 公职人员被逼买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21日讯】中国房地产业低迷,烂尾楼业主维权事件频发。6月19日,著名的“烂尾楼之都”河南郑州和南阳,分别传出业主集体维权,遭到警方镇压。另外还传出公职人员,被逼团购本地商品房。

网传视频显示,19日,郑州烂尾楼康桥香麓湾业主身穿写有“百瑞还钱,康桥还房”的白衫集体维权,遭到警方镇压,数名业主被抓。警方还威胁业主,不能把视频发到网上。

维稳队长:“不要录我,如果你们要是发到网上,对公安机关或我本人造成危害的话,我饶不了你们。”

该楼盘售楼人员表示,除了9号楼外,其他楼层施工进度已全部封顶,按照合同是明年7月左右交房,剩下100多套房没卖出,售房的钱都在银行的监管账户里,资金流向不清楚。

康桥香麓湾售楼人员周女士:“是有维权,但现在政府已经介入了。它就是一个保交楼的项目,所以我们现在一直都没有停工,只不过是进度比较慢一点,还是跟前一段时间一样,就是在做内部施工。如果要是找到融资的话,就可以大范围的动工。”

河南南阳市民披露,南阳也是中国出名的“烂尾楼之都”,开发商和地方政府官员勾结捞钱,业主维权遭到打压,上访就威胁你影响三代人,儿孙都不能考公职和当兵。

河南南阳市民杨先生:“让这些房地产商先上车后补票,买地卖地。等升官了发财啦,走啦,然后又来这些当官,他们就不管以前的事情。好多老百姓一辈子的血汗钱交到里边,好多楼在烂尾,还有的住十多年了,还没有房权证。”

近日,南阳市政府被曝光,要求体制内人员团购本地商品房,网传某单位会议现场的视频截图显示:“规定期限内,没有完成购房任务的干部职工,将交流到其他单位工作。今后还要把是否在新城区购买商品住宅,作为干部提拔任用的考核内容。”

杨先生:“土地财政吃光了,现在老百姓手里也没钱了,就把目光啊,又盯到体制内了,让他们去团购,盘活它的地方财政。还是为了捞钱嘛,半骗半威胁嘛,让他们去买单嘛。”

此外,20日,因听闻当地市委书记要来视察,烂尾十余年的浙江东阳摩尔城业主,前来维权。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熊斌、舒璨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