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樓主維權遭鎮壓 公職人員被逼買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21日訊】中國房地產業低迷,爛尾樓業主維權事件頻發。6月19日,著名的「爛尾樓之都」河南鄭州和南陽,分別傳出業主集體維權,遭到警方鎮壓。另外還傳出公職人員,被逼團購本地商品房。

網傳視頻顯示,19日,鄭州爛尾樓康橋香麓灣業主身穿寫有「百瑞還錢,康橋還房」的白衫集體維權,遭到警方鎮壓,數名業主被抓。警方還威脅業主,不能把視頻發到網上。

維穩隊長:「不要錄我,如果你們要是發到網上,對公安機關或我本人造成危害的話,我饒不了你們。」

該樓盤售樓人員表示,除了9號樓外,其他樓層施工進度已全部封頂,按照合同是明年7月左右交房,剩下100多套房沒賣出,售房的錢都在銀行的監管帳戶裡,資金流向不清楚。

康橋香麓灣售樓人員周女士:「是有維權,但現在政府已經介入了。它就是一個保交樓的項目,所以我們現在一直都沒有停工,只不過是進度比較慢一點,還是跟前一段時間一樣,就是在做內部施工。如果要是找到融資的話,就可以大範圍的動工。」

河南南陽市民披露,南陽也是中國出名的「爛尾樓之都」,開發商和地方政府官員勾結撈錢,業主維權遭到打壓,上訪就威脅你影響三代人,兒孫都不能考公職和當兵。

河南南陽市民楊先生:「讓這些房地產商先上車後補票,買地賣地。等升官了發財啦,走啦,然後又來這些當官,他們就不管以前的事情。好多老百姓一輩子的血汗錢交到裡邊,好多樓在爛尾,還有的住十多年了,還沒有房權證。」

近日,南陽市政府被曝光,要求體制內人員團購本地商品房,網傳某單位會議現場的視頻截圖顯示:「規定期限內,沒有完成購房任務的幹部職工,將交流到其他單位工作。今後還要把是否在新城區購買商品住宅,作為幹部提拔任用的考核內容。」

楊先生:「土地財政吃光了,現在老百姓手裡也沒錢了,就把目光啊,又盯到體制內了,讓他們去團購,盤活它的地方財政。還是為了撈錢嘛,半騙半威脅嘛,讓他們去買單嘛。」

此外,20日,因聽聞當地市委書記要來視察,爛尾十餘年的浙江東陽摩爾城業主,前來維權。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舒璨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